會堂簡史

堂會簡史(寫於2020年12月)

「大埔基督徒會堂」是「紅磡基督徒會堂」於 1991年初植堂而成立的獨立福音堂會,當時由馮忠強傳道、夏美賢傳道、吳紹賓執事帶領共28位年青弟兄姊妹在翠怡花園開展植堂和佈道,兩年後,因牧養和事工需要,母堂再差遣13位弟兄姊妹,包括三個執事家庭到大埔參與植堂。

由植堂之始,我們便深信神要帶領我們建立一間以傳福音,使人作耶穌基督的門徒為使命的教會。經過一段等候和摸索階段,神在中學生中給我們打開了福音的門,把少年人帶到教會來,也使用我們建立起一代又一代耶穌基督的門徒,今天他們大都進入職青年代,成家立室,生兒育女(生理上和屬靈上),到今天第一代學生工作的果子也快要邁向中年了,可幸的是這一代一代的果子仍在教會中努力服侍主。

大埔堂經過歷任堂主任(馮忠強傳道、吳紹球傳道、杜嘉恩長老、梁俊豪傳道、黃耀長老)的服侍,堂址也從起初在翠怡花園,搬到美豐花園、瑞安街,到現在所在大元商場,我們仍然十分重視學生福音工作,但同時這些年間,我們的會眾結構也漸漸由學生為主,轉變到以職青為主,牧養的需要和佈道策略也趨向多元了。在這些轉變中,求主讓我們不忘初心,叫大埔堂仍然立志作一間努力傳福音,使人作耶穌基督門徒的教會。經過30年,植堂的一代由當年的年青小伙子,漸漸步入退休年齡了,我們祈求神在我們當中興起更多提摩太,願意起來承接福音使命,也努力尋找和培育下一代既忠心又能教導別人的人。